•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域经济

张家口沽源做深对接京津文章力促经济发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10 10:5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沽源县紧紧围绕国家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着力打造与京津企业协同发展的“共赢点”,推动与京津区域合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力促县域经济实现大发展,大提速。

  发展规划对接。科学制定对接京津发展规划,在产业布局、园区打造、城镇发展等各个领域充分考虑北京的需求,提高与京津地区的协调性和互补性。着力构建生态旅游、现代农业、食品加工、清洁能源、矿产开发、商贸物流“六位一体”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首都周边主要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和康体休闲旅游区,使张家口沽源主导产业进入京津发展的主体链条和轨道。将小厂、九连城、西辛营3个有高速出口的乡镇园区纳入省级经济开发区统一规划建设,构筑承接京津项目外溢的重要载体。

  生态建设对接。立足资源优势,把建成京津“后花园”作为全县旅游业发展目标,积极推进防护林更新改造、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京冀生态水源合作等生态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和生态农村建设,在白河源重点实施了“退耕还林、退农还牧、退菜还草”工程,着力保护“京津水塔”。为打造“最美湿地、生态张家口沽源”的京津旅游目的地,大力实施旅游道路升级、景区景点提质、旅游文化挖掘等工程。目前,全县已建成塞外庄园、五花草甸、沽水福源三家AAAA级景区及15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约40多万京津市民到此旅游度假,避暑观光。

关键词:京津,发展,旅游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