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快速路西泽园至西山产业集聚施工忙!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12 10:2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8日,在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即西山隧道工程)施工现场,随处可见施工者忙碌的身影。现场施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从正月初七至今,赐儿山1号隧道已经掘进了数十米,所有工作面陆续展开施工。”

  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位于中心城区西侧,是我市规划的重点工程之一,连接西山产业集聚区和市中心区及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项目起点位于城市快速路西泽园互通处,终点位于西山产业集聚区,路线全长3.68公里,设长81米中桥一座、涵洞两道、通道一处、隧道两座及三处平面交叉,预计2016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其中,赐儿山1号隧道为控制性工程,全长1719米,采用单洞对向行车布置方案,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目前,赐儿山1号隧道已经完成掘进400米,12月底可完成掘进1300米;赐儿山2号隧道计划于4月5日正式进行掘进,预计10月底可完工。

  “从事工程这么多年,经历过的困难不少,可在张家口这么冷的地方冬季施工还是头一次。但为了能使工程早日竣工,吃这点儿苦不算啥。”年近五旬的李师傅是福建人,他告诉记者,自己所在隧道施工队伍春节期间全都在加班,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都是在隧道里过的。“工程地质条件差、围岩变化频繁等不利因素给施工带来不小难度。为保证按期完成隧道建设任务,施工人员几乎放弃了所有休息时间,一直都在加紧施工。”项目经理郭恩向记者介绍,为了确保隧道早日贯通,春节期间除隧道掘进工作停止施工外,其余工程均正常施工,多数施工人员放弃了回家探亲的机会,坚守岗位,三班倒、24小时连续作业。

关键词:快速,施工,隧道,工程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