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尚义推进“三大产业”筑牢绿色发展支撑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19 10:2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月的尚义,“风头”不减。从张尚线上远眺尚义方向,湛蓝的天空下,连片的“大风车”迎风旋转,蔚为壮观的场景成为进入张家口尚义的第一道风景。

  “我们的风景可不仅有‘大风歌’,还有‘菜篮子’‘羊名片’‘水文章’呢。”一见面,尚义县委书记冀晓东和记者侃侃而谈。“在很多人概念中,尚义县基础弱、经济总量小、产业特点不明显,这也是制约我们发展的瓶颈;可我们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那就是有着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我们将进一步做大培强‘新型能源、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三大产业,加快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产业发展格局。”

  多“能”共进厚积薄发

  2004年,当国华尚义(满井)风电场项目一期落户这片风光电国家二类资源地区时,尚义新型能源产业发展从此激起了一片涟漪。

  十年以后,风电产业已成为尚义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占据了县财政的半壁江山;光伏发电、光热发电相应推进,全县现有11家风电企业,15家光伏企业,风光电累计装机171.5万千万,新能源产业渐成规模。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产业,发展,尚义,旅游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