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尚义推进“三大产业”筑牢绿色发展支撑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19 10:2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代农业方兴未艾

  即食食品,如今在尚义有了“新”内容——在这里,具有鲜明坝上特色的山药丸子、摩擦擦等传统美食即将成为即食食品中的新成员。

  同样,脱水蔬菜、土豆饮料,在尚义也接连问世。“与传统农业相比,发展现代农业可以说是个涉及研发、种植、经营、加工、物流等许多环节的大概念。”尚义县委农工委常务副书记高海城说。

  而身为传统农业大县的尚义,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多年来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蔬菜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6万亩,其中节水农业12万亩;农民专业合作社329家,蔬菜合作社近200家,京张协作蔬菜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7家;拥有“尚亿”、“大青沟佳禾”等省著名商标;到2014年6月,出口蔬菜基地认证面积1.38万亩……“如今,我们的蔬菜不仅实现了和京津等国内城市商超的直接对接,还销往了国际市场,蔬菜出口总量连续10年全市第一。”高海城说,尚义县充分发挥浩丰公司、佳禾公司等具备自营出口权的龙头企业的桥梁平台作用,构建起蔬菜直销国外市场的网络,目前已和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稳定的供货关系。

  为了进一步叫响尚义农产品品牌,他们通过政府引导和民间引进“两条腿”,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的新路。2014年9月,尚义县成功建起了全县农业产业化信息平台,除了登统本地农产品的种植地、品种、产量、上市时间及销售联系人等详细信息外,还适时根据市场情况,公布客商求购信息及蔬菜市场价格,为当地农产品的销售提供了坚实保障。

  “今年,我们将继续以农业产业化发展为导向,以园区建设为突破口,以抓工业的思路和模式,重点推进南北两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北部以七甲乡、八道沟为中心,建设2.5万亩的集高校蔬菜种植、储藏加工、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南部以小蒜沟为中心,建设1万亩的集林业产业、乡村旅游、生态养殖、太阳能观光为一体的乌拉生态农业园区,唱响百姓致富幸福经。”高海城说。

  

关键词:产业,发展,尚义,旅游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