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项目园区

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一区多园”聚项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23 10:5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奥基础产业投资基金项目、鼎尚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山地自行车体育公园项目、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亨特燃气锅炉项目、平安保险项目、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项目、垃圾焚烧处理项目……一个个项目的签约落地,预示着经开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申冬奥和建设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的机遇,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经济建设进入发展新常态。

  经开区坚定不移推进“一区多园”战略,充分发挥区位的“洼地”效应,大力引进投资额大、附加值高、关联度强、成长性好的项目入驻。截至目前,有300多批次国内外客商考察投资,引进招商项目128个,签约重大项目14个,协议引资413.96亿元。

  “一区多园”战略是在区域范围内打造多个人才聚集、项目集聚、产业集中的特色园区,目前重点打造的是洋河高科园区、现代产业园区、流平寺工业园区、燕兴中小企业孵化园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等五个特色园区。现代产业园区已签约项目7个,重点抓好新华总部港、电子信息产业园两个项目建设,4月底前完成林地征转、用地调整,确定规划设计方案、具备入场施工条件,流平寺新型工业园以政策性支持项目带动园区建设,以矿山整治促进园区建设,矿山整治工程验收、规划调整、土地利用工作均有序开展,现正在为已平整的400亩地块进行道路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7月份具备项目入驻条件。燕兴中小企业孵化园是利用燕兴机械厂现有厂区、车间、生产设备、配套设施,对接成熟的转型外溢、科研转化项目,并通过多种途径,建设一定面积的“通用孵化楼”和标准厂房,作为创业辅导基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现已入驻企业5家,积极争取防噪音无线耳机项目落地。总面积1.02万平方米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是引进高新技术领域项目为目标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平台,内涵管理服务中心、企业展示大厅、综合服务大厅、办公功能区域、“孵化器”功能区和专家公寓,现正内部装饰,今年5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经开区在发展各个特色园区的基础上,突出园园合作、优势互补、整体发展,实现园区共同进步、共同提升,从而推动全区的机制创新、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将经开区建设成高端产业集聚、高端人才集聚、创新能力较强的新兴高端产业集聚的核心区,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关键词:项目,产业,园区,创新,建设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