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赤城中药材种植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24 23:2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赤城县立足独特的土壤、气候和生态优势,积极培育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到5万亩,位居全省前列,3家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获批省级中药材种植示范园。

  赤城县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独特的水土和良好的生态坏境为中药材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境内生长着天然野生中药材数百种。近年来,赤城县采取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科技支撑的发展模式,大力培植和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成立中药材种植合作社20个,建成集中连片500亩以上规模化种植基地20多个,种植黄芩、苦参、知母等30多个品种。为推进全县中药材产业扩模提质和上档升级,依托雕鹗镇下虎村、东万口乡喜峰嵯村、赤城镇兴仁堡村等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建设中药材试验田4处,开展中药材病虫害防治、成熟种植技术推广、良种繁育推广等试验示范推广工作。

关键词:中药材,产业,发展,赤城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