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张家口万全县“立体经济”加速农业发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27 11:0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鼎盛养猪专业合作社为我们提供优良种猪,并在生产过程中提供养殖技术、市场信息,统一销售,农民只要把猪养好就行了,我家养殖了200头猪,一年赚个10万元不在话下。”养猪大户王永军近日高兴地说。近年来,张家口万全县把打造农业品牌、提升农业产业格局、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推进农业经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发展“立体经济”,有力促进了全县农业产业快速发展。

  万全县立足本地资源,积极发展特色经济和城郊经济,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鼓励和引导民间成立各类种养合作社等,大力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各产业协会积极培育壮大流通大户和农业经纪人队伍,充分发挥他们的销售渠道作用,把市场信息及时提供给农民,使入会农民技术上有依托,信息上有“耳朵”,销售上有靠山。同时,产业协会还积极创品牌、拓市场、促营销,通过外设营销窗口,自建经销网络等多种形式,拓宽营销网络。到目前为止,全县已有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100多个,直接带动农户5万多户,切实拓宽了农民增收路子和致富信息渠道。

  万全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载体,围绕“以工带农,城乡互动”的发展思路,把农产品销售和农业产业发展主动融入到全县的经济规划中,并通过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企业,切实加快了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牢牢抓住龙头企业建设这一主线不放松,对禾久集团、亚雄公司等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从政策、资金、信息等方面予以扶持,助推其上档次、上规模、上水平。目前,全县已有禾久集团、亚雄现代农业、中绿(河北)等农业龙头企业50余家,年加工转化能力超过25万吨,产业转化率达70%以上,切实解决了农民的销售难问题,进一步推动了全县农业向产业化方向发展。

关键词:农业,发展,经济,产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