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沽源县“造血式”扶贫惠泽百姓温暖人心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4-07 16:3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沽源县坚持以扶贫开发统揽农业农村工作,按照一村一策要求,根据贫困村实际需求和发展意愿,在基础设施建设、致富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努力实现扶贫资源的精准配置,力争将更多困难群众吸附到农业产业化链条上来。

  大力实施产业化扶贫,创新扶贫开发机制,积极推广“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组织+农户”的“五位一体”新型扶贫模式,实施了大其梁食用菌种植园、南北架豆连接带、战石沟蔬菜种植园等8个扶贫产业项目,新建扶贫大棚3000座、新增电力配套1.1万亩、发展高效节水4.5万亩,带动1.45万贫困人口脱贫出列。以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危房改造为重点,投资4000万元实施了50个村的面貌改造提升工程和14个自然村移民搬迁任务,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全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28家,专业合作社发展到600多家,贫困人口较2011年减少5.47万人。

关键词:扶贫,产业,发展,农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