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动态

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张家口经开区调研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4-17 10:3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抓生态抓项目抓队伍建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

  4月15日下午,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深入到经开区调研。他强调,要大力种树,大上项目,大抓队伍,把经开区建设成为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城市建设的排头兵。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一同调研。

  4月15日,市委书记邢国辉到经开区调研河北光学工程中心项目。

  邢国辉先后调研了朝阳大街生态绿化提升工程,北方铸业技改扩模项目,河北光学工程中心项目,实地了解建设规划、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一起探讨今后的发展思路和突破路径。在详细听取了经开区的汇报后,邢国辉指出,近年来,经开区经济社会有了长足的发展,但与其他地区的开发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随着机制、体制的进一步理顺和市委、市政府审批权限的下放,经开区的经济、社会管理职能得到强化,发展空间不断拓展,为下一步加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的体制运行以来,经开区有了明确的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在体制创新、项目谋划、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希望经开区要抓住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尽快做大做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市委、市政府支持经开区的高度,对经开区的发展给予实实在在的支持。

  邢国辉强调,树木能美化环境,更能体现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和品位。特别是对于我市,大力种树也是申办冬奥、发展生态经济、建设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的需要。经开区作为城市新区,是我市的亮点,更要具有历史韵味。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种树上大做文章,多种大树、古树,在打造示范带的同时大力发展苗圃,不仅打造宜居生态环境,还要使之成为近悦远来、客商云集的风水宝地。要大上项目,重点上大块头的项目,上顶天立地的重量级项目,还要立足现有条件,重视城中村改造项目,扩展发展空间;要提高高新科技项目比重,上附加值高、爆发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项目;要推动全民创业,激发一切有志于创新创业的社会力量,让民间资本充分涌流,让一切致富能量充分释放,形成铺天盖地之势,加快产业集聚,人口集聚,成为产业发展壮大的强大支撑,进一步加快经济增长速度。要大抓队伍,完善考核、奖惩等机制,培养建设一支强有力的专业招商队伍,对这支队伍要给空间、给平台、给支持、给压力,让队伍建设的成果体现在项目的落地和投资额度的增加上;要抓党员队伍,通过教育培训等方式,提高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让他们充分发挥核心作用,树正气、谋发展,特别是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有效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旗帜鲜明地反对歪风邪气,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抓干部队伍,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干部是领头雁,要不断锤炼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迎难而上的干事创业精神,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为建设经济强区而不懈努力。

  又讯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邢国辉专题听取市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三馆”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三馆”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后,邢国辉就项目拆迁、设计、资金等问题解决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三馆”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文化惠民工程,虽然在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推动下,工程项目得以推进,但是在很多方面还存在着困难和问题。任何一项工作的推进都会存在困难,我们必须迎难而上,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作风抓住关键,全面解决问题。

  邢国辉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顾全大局,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攻坚突破。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依法推进拆迁工作。要抓紧办理相关手续,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统筹解决资金问题,积极创新融资渠道,最大限度缓解资金压力。要群策群力,更主动、更具体地制定推进措施,加强跟踪问效,强化责任担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项工程都要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真正把“三馆”建设成为样板工程、阳光工程、民心工程,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赵占华、王江、李敏参加汇报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关键词:项目,建设,发展,工程,队伍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