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生态环保

沽源县坚守环境底牌 做实绿色能源好文章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4-23 10:3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直以来,蓝天、碧水、绿地、好空气等环境因素都是沽源发展的“坚实底牌”,为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助力京张联合申冬奥,张家口沽源不断加大对绿色能源的建设使用力度。

  沽源在清洁发展理念引领下,加快风电能源、三峡光伏、生物秸秆热电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延伸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强势打造新能源示范县。目前,与中广核、大唐新能源等10家国字头企业签约风电项目335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13万千瓦,实现并网发电78万千瓦。继续推进阳光电源、三峡光伏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新增光电17万千瓦,全县光电规模达到32万千瓦。另外,成功引进总投资3.4亿元的生物秸秆热电项目,年可回收利用秸秆、枝条24.75万吨,发电2.46亿度,供热60.48万吉焦尔。

  绿色能源的实施,有效带动了建筑、运输、餐饮等相关产业发展,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增强了县域经济实力。

关键词:能源,发展,项目,沽源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