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动态

邢国辉率团到平山葫芦峪农业园区考察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4-27 11:2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4日,市委书记邢国辉率团到石家庄市平山县葫芦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进行考察学习,重点考察了园区的发展模式及典型做法,并就进一步学习借鉴葫芦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发展理念、经营模式、管理机制,加快推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市委农工委和部分县区、乡镇的党委书记一同学习考察

  平山县葫芦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通过股、租、购、换等土地流转形式,对荒山荒坡进行整合,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并探索实施了“大园区、小业主”经营方式,不仅破解了土地、资金等制约,而且促进了资源综合利用和农民增收致富。园区先后荣获农业部全国有机农业生产基地、国家林业总局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全国循环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河北省十大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等称号。

  在石家庄市和平山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我市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园区二号塘坝坝顶、苗木基地、青年林、芳草园种植区、白玉庙观景台等处,详细考察了园区塘坝建设,苗木栽植、大马士革玫瑰、薰衣草、核桃种植、水利和土地整理工程。考察团成员边走边听取葫芦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情况介绍,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深入了解,认真学习。

  考察过程中,邢国辉指出,葫芦峪农业开发在加快农业经济发展、带领农民脱贫致富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几年时间,将贫瘠荒山改造成了万顷绿林,不仅让生态变得越来越好,而且让农民通过荒地入股、出租等方式,增加了收入,取得了经济和生态同发展、农民和企业双得利的良好效果。要认真学习借鉴葫芦峪农业综合开发经验,不仅要学理念、学思路、学做法,更要学习葫芦峪排除万难、锲而不舍、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

  邢国辉强调,要借鉴葫芦峪“规模开发、龙头带动、利益联结、合作共赢”的具体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结合我市农业园区建设实际,运用市场化思维和方式,对田、水、路、林、村进行综合整治,科学管理,推广发展循环农业、节水灌溉、标准化生产等技术,积极探索引领农民奔小康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要对这次参观学习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发展规划和推进措施,加快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引领和提升整个农业发展水平,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键词:农业园区,考察,葫芦,发展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