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第一个县级驻外团工委在天津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5-18 22: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5月17日电(赵亚男 刘超博)5月16日,在天津西青区精武镇学府大厦举行共青团张北县委驻天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这标志着张家口市第一个县级驻外团工委正式成立,从此在天津的张北人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张北作为张家口坝上地区人口大县,每年有大量进城务工青年前往天津工作,天津西青区更是吸纳了大批张北籍青年。为了更好服务在天津的张北人,凝聚这些人才,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维护其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共青团张北县委决定依托天津西青区团委筹建共青团张北县委驻天津工作委员会。这是张北县成立的首个驻外共青团机构,驻津团工委将有效覆盖在天津外出务工的家乡青年,在津京冀一体化的背景下,为张北全面对接天津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下一步团工委首先要对张北在津青年的基本情况做一个全面系统梳理,基本了解在津青年的大致情况,包括人员总量、团员数量、行业分布、学历技能等各方面。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青年融入当地社会。在婚恋交友、学习娱乐、就业创业、子女求学帮扶等方面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其次,加强与天津团市委和各级团组织特别是西青区团委的联系和交流,主动请示汇报,积极寻求指导帮助,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最后,要着力加强团工委自身建设。团工委刚刚成立,各项规章制度亟需建立和完善,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逐步建立、健全适合自身特点的、能够提高团工委战斗力的各项规章制度。使驻津团工委成为广大在津青年用得上、靠得住的青年之家。

关键词:张家口,团工委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