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动态

张家口市与中民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20 10:4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下午,我市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清洁能源开发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市委书记邢国辉、市长侯亮出席签约仪式。签约前,邢国辉、侯亮等与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亚洲金融合作联盟主席、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及相关负责人就增进了解、加强合作进行座谈。中民投董事局副主席李银珩、市长侯亮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参加座谈并出席签约仪式。武卫东代表市政府与中民投签署协议。

  邢国辉指出,发展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世界能源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目前,张家口正在积极申报建设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新能源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民投的合作,将全力支持中民投在张家口的发展,努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同时,希望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进行深度对接,开展交流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侯亮指出,张家口与北京毗邻,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突出,生态环境优越,拥有大量的未利用土地和丰富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源,特别适合发展新能源产业。当前,张家口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申冬奥和申报建设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三大机遇,与中民投的合作必将为张家口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希望双方抓好签约事项的落实,确保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董文标表示,张家口清洁能源产业起步早、发展好,拥有丰富的发展经验,中民投将把光伏产业与高效农业、高效养殖业及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为张家口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合作,张家口,发展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