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阳原7名“00后”少年联手救助受伤老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27 10:5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人扶起老人有人给老人遮阳有人赶去报警

  阳原将发出倡议向7位好少年学习传递正能量

  阳原被称为东方人类的故乡,在泥河湾已经发现了距今200万年前的古人类活动遗址,近日,这个自古人杰地灵的地方,又吸引了众人的目光:5月23日中午,一位81岁的老太太受伤倒地,放学路过的7位阳原二中的初一学生联手救助老人,辛文慧第一个停下电动车,上前扶起老人,并为老人擦拭面部的血迹和泥沙,随后,岳佳琦、朱兴雨、张凯悦等6位同学也向老人伸出援手,为老人遮阳、报警,直到老人被120救护车接走,他们才离开现场回家吃饭。令人感动的是,这7位好少年都是15岁的花季,属于零零后,并且除孙宏伟之外,其他都是女生,此事在当地通过今日阳原微信平台传播开来之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人们为好少年喝彩,也被零零后感动。5月26日,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阳原县,和这7名零零后好少年面对面,倾听了他们的心声。

  7名联手救人的好少年都是初一学生都是15岁的零零后

  微信寻找救人好少年

  近两天,今日阳原微信平台发布的一则消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微信中写到,5月23日中午,在阳原县中苑北街北关村卫生室附近的街道上,一位老太太被车撞上,肇事车逃逸,阳原二中几位路过的初中学生纷纷上前,联手救助老人,他们扶起来老人,给老人遮阳,并且报警,直到老人被120救护车接走后,这群学生才各自回家。

  据微信编辑武秀英介绍,她通过网友了解到此事后,非常感动,于是搜集了一些基本信息,将学生救助老人的事情发布出来,一方面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宣传孩子们的善行,一方面也有很多网友表示,想通过宣传,找到这些学生,前去看望学生,向学生表达敬意,鼓励学生。

  26日上午,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阳原县,首先见到了发布微信的编辑武秀英,她告诉记者,她本来发布这个微信就是想宣传下好人好事,没想到受到很高的关注,被多位网友转发,人们纷纷对学生的善行表示肯定,并表示要找到这些学生,好好表扬,现在,他们已经确定了,这些联手救助老人的就是阳原县二中的7名初一学生。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少年,救助,阳原,学生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