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地税局百日会战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13 10:2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中旬开始,市地税局开展为期约一百天的全市房地产建筑业税收专项清理“百日会战”,通过切实加强重点行业税收管理,进一步规范税收征管秩序,堵塞税收漏洞,为积极应对困难复杂的外部经济环境,力保完成全年税收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这次百日会战从5月10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重点通过规范房地产和建筑两行业管理,彻底做到“三清”,即户籍清、税款清、发票清。户籍清,是以开展全市房地产建筑业税收专项清理为契机,彻底摸清房地产建筑业户籍底数,通过与工商、国税等第三方信息户籍比对,掌握应办未办税务登记信息,澄清符合注销登记和非正常户认定条件应予注销和进行非正常户认定的纳税人户数。税款清,是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税款缴纳情况,全面清理应缴税费,通过外部信息采集,深入项目现场,准确掌握企业实有项目;分项目、分税种、按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厘清企业当期和前期应纳税费数额,通过查询征管系统,获取企业已缴税款数额,按照相关文件,对未缴税款进行清理。发票清,就是按照《发票管理办法》,掌握企业收实际取款项金额,发票开具金额,对应开具而未开具的发票全部进行补开。同时实施以票控税,大力清缴欠税。

  百日会战分动员部署、企业自查、摸底调查、清理入库四个阶段开展,通过召开动员会议,部署全市房地产建筑业税收专项清理工作。安排辖区内房地产建筑业纳税人进行自查认真审核、确认房地产建筑业纳税人上报的自查数据;深入项目现场,实地调查摸底,掌握企业实有项目完税、发票开具的实际情况;并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对欠缴税款进行全面清理,对清理过程中发现的重大疑点,将及时移交税务稽查部门进行稽查。

  市地税局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两行业“三清”百日会战的开展,一方面是深入贯彻依法治税原则的具体举措,另一方面也是在“营改增”之前,厘清两行业户籍、发票及税款征收情况,使企业平稳“过渡”的重要举措,并藉此促进全市地税税收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全力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关键词:企业,清理,税收,发票,地产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