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尚义县“三环并重”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17 16: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尚义县针对项目不同实施阶段,全方位构建项目签约、项目落地、项目投建“三环并重”建设管理体系。通过创新机制,强化举措,全县呈现出签约项目“好”、落地项目“早”、开工项目“快”的态势。

  “好”字为先。尚义立足县情实际,锁定新型能源、生态旅游、现代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定位,科学谋划,定向攻坚。今年,他们抢抓“5·18”经洽会机遇,引进了项目总投资170亿元、建设规模150万千瓦的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区尚义先行先试项目,项目总投资80亿元、建设规模10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与此同时,通过不断完善组团招商、驻点招商、代理招商、网络招商各项机制,相继引入了青岛浩丰蔬菜加工、俄蒙特色商贸一条街等一批大项目落地。

  “早”字当头。按照签约一个、落地一个、建成一个的要求,尚义在积极主动帮助客商做好开工前期工作的同时,从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入手,最大程度地为落地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他们先后清理审批事项355项,所有服务事项在审批时限上压减三分之一;以县政务服务中心为平台,整合3个行政审批职能部门,集中287项审批办理事项实行一个窗口办理,并推行了“承诺办理、会商办理、联合办理”等利好企业的套餐服务机制。到目前,有8个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在最短计划时限内如期投建,有16个项目提前或如期启动开建。

  “快”字为要。为确保在建项目快投产、快达效,尚义强化“项目建设一盘棋”意识,各职能部门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对今年已开工和即将开工的建设项目,全部推行“五个一”并联机制,在手续办理、土地占用、金融信贷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包联,负责到底。对10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230万千瓦光伏示范基地等重大项目,县主要领导全程跟踪、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今年以来,全县已帮助投建企业解决涉及占地、用电、修路、融资等各方面问题19个。目前,麒麟山三期风电、大青山生态旅游等一批在建项目都在争时抢速火热推进。

关键词:尚义,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