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河北中考22日顺利结束 建立完善评卷问责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6-23 17:2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2日下午,在完成最后一门外语考试后,全省近58万名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为期两天的2015年中考顺利结束。

  随着考试结束,各市的评卷、登统工作也随即启动。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级教育考试机构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河北省中考评卷、登统工作规定》,制定工作实施细则,统一评分标准,坚持公正、准确和始终如一的原则,切实提高评卷、核分质量;建立和完善评阅问责制、责任倒查制等制度,细化工作流程,控制关键节点,坚决杜绝错判错登、漏判漏登等责任事故。同时,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严肃招生纪律。各级教育考试机构要建立健全中考中招信息公开制度,招生过程要做到“六公开”,即招生政策公开、招生学校资格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信息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公开,最大限度地增加招生工作透明度,把维护考生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关键词:中考,评卷,公开,招生,工作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