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活动即将开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6-23 17:2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办单位:河北省旅游局承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国际老爷车协会中国旅游创业家协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理委员会

  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木兰围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金马联合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京北第一草原骑马假日度假村

  鸣谢单位:承德乾隆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承德距北京市200公里,素有“北京北大门”之称。承德古称“热河”,曾为清朝第二政治中心和热河省省会,总面积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73万。

  作为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旅游城市,承德旅游资源类型多样,品质一流。名胜古迹荟萃、自然风光秀美、四季气候分明。山地多、林地广,森林覆盖率达56.7%,是华北生态绿肺和天然氧吧,是中外闻名的生态山水园林旅游城市。这里同时拥有皇家文化之美、丹霞地貌之美、长城精粹之美、森林草原之美、塞外山水之美、冰雪温泉之美、满蒙风情之美等等,可谓美在承德,美不胜收。

  举办第十五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旨在充分发挥旅游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带动效应,强力促进承德旅游产业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着力推进旅游业与文化、体育、经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进程。

  主要活动

  (一)第十五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暨“跟着哈雷去旅行”发车仪式

  时间:6月27日上午9:00-11:00

  地点:鼎盛文化广场

  内容:哈雷摩托、老爷车展,民俗特色文艺节目展演,哈雷摩托车骑行发车仪式。

  (二)国际老爷车巡展

  时间:6月26日至7月31日

  地点:双桥区、双滦区部分街道,市内主要景区前广场以及鼎盛文化产业园广场、木兰围场景区。

  内容:由国际老爷车协会组织老爷车队在指定地点进行巡展。

  (三)“清风古韵,畅享承德”旅游产品发布会暨京承旅游信息化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6月26日上午9:00-10:30

  地点:承德云山饭店

  内容:发布“两带三环”旅游环线及温泉、养生、修学、滑雪、狩猎等特色旅游产品。组织来宾沿承德-围场-丰宁-北京怀柔线路实地考察。承德市旅游局与北京旅游委签订信息化合作签字仪式。

  (四)中国马背嘉年华系列活动暨国际马联一星级耐力赛

  时间:6月19日至6月21日

  地点:丰宁京北第一草原

  内容:举办国际一星级耐力赛、马术绕桶比赛、赛马大会等草原文化活动,展示具有承德坝上地域特点的满蒙风情。

  (五)中国大学生旅游线路策划大赛(决赛)

  时间:6月26日至28日

  地点:承德市区及各相关县区

  内容:组织10支预赛入围的大学生代表队赴承德实地考察旅游线路,策划旅游产品,开展评选活动。

  (六)木兰围场森林草原旅游文化节

  时间:7月

  地点: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森林草原风景区

  内容:举办木兰围场风光摄影展、旅游直通车开通仪式、旅游推介会等主题活动。

  (七)避暑山庄系列旅游文化推广活动

  时间:截至9月

  地点: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等景区

  内容:举办文化盛旅——第五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网络选拔大赛、避暑山庄牡丹节、第二届避暑山庄荷花节等主题文化活动。

  (八)白草洼徒步大赛

  时间:6月13日

  地点:滦平县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

  内容:举办首届白草洼徒步大赛。

  (九)“创意承德·2015”文化旅游产品设计大赛

  时间:7月至8月

  地点:承德市

  内容:以“创意让承德更美”为主题,开展承德旅游产品设计大赛,支持原创设计产业发展,培育创新创意创业人才。

  (十)承德大学生微电影节

  时间:6月12日至8月20日

  地点:承德市

  内容:以承德市旅游景区为背景,组织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讲述承德百姓自己的故事、反映承德新发展、新变化、新风貌、新成就。

  (十一)承德旅游电子商务创新大赛

  时间:6月27日至8月20日

  地点:承德市

  内容:围绕“互联网+旅游”主题,面向全市旅游企业和互联网行业开展旅游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推动承德旅游电商的创新能力和产出水平。

关键词:国际,承德,文化,旅游,地点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