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张家口宣化县融合发展壮大生态旅游业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22 10:0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桑干河大峡谷生态旅游区初具规模、假日绿岛生态农业文化旅游观光园让农业和旅游业比翼齐飞……近年来,宣化县依托区位、交通和生态文化等资源优势,通过采取引进培育旅游龙头项目、整合盘活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等多项举措,促进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项目带动,打造生态旅游产业龙头。宣化县立足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境内古迹众多等独特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的战略机遇,制定了土地、供电、信贷等优惠政策,搭建股权融资等金融创新平台,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开发建设高端旅游景区。集旅游、休闲、度假、采摘为一体的桑干河大峡谷生态旅游区已初具规模,投入资金2.2亿元,完成了像光洞、飞瀑峡和桑干河景区的全部工程,顺水河坝、垂钓中心、瀑布、漂流、农家乐、采摘园等已建成投运。目前,共接待游客3.6万人次。

  融合发展,整合盘活旅游资源。宣化县树立农业与生态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先进理念,将种植、养殖、采摘、手工艺品生产等元素融入“大生态旅游”棋局中,依托盛鑫隆循环种养示范基地、元子河生态旅游度假村、崞村双万亩杏扁种植基地等旅游观光精品项目,整合盘活项目区周边的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桑干河、洋河现代精品观光农业旅游带和休闲度假基地。总投资2.1亿元的假日绿岛生态农业文化旅游观光园,主要建设特色果蔬种植园区、高效农业示范区、农耕文化展示体验区、锦鲤观赏养殖及休闲垂钓区、绿地景观特色休闲区、儿童益智娱乐区、“乡村花海”文化园等景点工程,目前,薰衣草庄园、特种养殖园、休闲垂钓园已建设完工,已累计接待游客3.5万人次。

  高端对接,打造环京津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宣化县瞄准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带来的巨大商机,不断提升王家湾、东望山、崞村、赵川等旅游重点乡镇的公共服务水平和旅游接待能力。聘请国内一流的旅游规划专家对全县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战略规划和包装策划,为奥运经济量身定做生态和文化旅游盛宴。目前,宣化-外长城旅游区-葛峪堡军事古镇-元子河生态旅游度假村、宣化-崞村(塔儿村)万亩杏果采摘园-柏林寺、宣化-晟佳现代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盛鑫隆循环种养示范基地等8条精品旅游线路已通过专家评审,北京交通、张家口金桥国际等旅行社已与宣化县旅游主管部门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关键词:宣化县,旅游,生态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