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汽车房产

A4起拍13万上半年最后一场公车拍卖29日开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6-27 10:0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2015年上半年最后一场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拍卖会将于6月29日开槌。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拍卖的车辆共计104辆,本次拍卖车型具有车型及年代分布广、起拍价格低和可选余地大的特点。

  等待拍卖的公车已就位。

  据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建介绍,在参拍车辆中,德系车居多。从参拍的车型看,覆盖了中华、奇瑞和红旗等自主品牌,更有本田雅阁、日产天籁、上海大众帕萨特、奥迪A4、奥迪A6、丰田陆地巡洋舰及别克GL8等诸多热门车型。再从参拍车型的年代看,跨越了2001年至2010年近十年,时间跨度较大。起拍价最高的为两款奥迪A4,起拍价为13万起。起拍价最低的为一款2003年的日产蓝鸟和一款2004年的中华牌轿车,起拍价均为8000元起。在众多参拍车型中,合资车及中大型客车始终是竞拍者关注的热门。

  等待拍卖的公车已就位。

  目前,全国仅有10个地级市以上的城市不限迁,由于限迁的条件越来越严格,一定程度影响了拍卖公车的外迁。加之明年起,北京还将实行国一排放的车辆不能进入六环,这就造成年代在2002、2003年以前的车鲜有人问津。综合前几场拍卖的情况看,拍卖后在北京上牌与外迁的数量基本相当。

  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停车场。

  当问及流拍车辆如何处理时,邓建说,“流拍车辆经过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重新评估后,价格将有所下调,此次参拍的车辆中有两款奥迪A4便是上期流拍纳入此次拍卖中的。”流拍车辆的出现恰恰反映出追捧热潮过后,参与竞拍的消费者愈加理性,成交价格基本贴近市场行情。“如果流拍后经过一轮评估仍无法拍出,这种车辆将走报废程序。”邓建补充道,“不过,至今尚未出现报废车辆。”

  记者获悉,7月份由于车源不足,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将暂停公车拍卖一个月,8月份将再次启动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公车拍卖,除去6月29日将开槌的这场外,预计还将有三四场拍卖。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公车拍卖结束后,后续会转为国家部委直属事业单位且是财政全额拨款单位的公车进行拍卖。

  链接:

  1、车辆展示及办理号牌时间:2015年6月27日、28日,9:00-16:00为拍卖车辆向公众展示及办理竞拍号牌时间。拍卖会于6月29日上午10:00准时开拍,开始拍卖后截止办理竞拍号牌手续。因拍卖当日没有预展服务,并且办理竞买手续时间很短,提醒参加拍卖会的人员提前在预展时间内查看拍卖车辆并办理竞拍号牌。

  2、竞买保证金:如果只想拍得一辆车,保证金为2万元;如果想拍得多辆车,保证金为5万元。

  3、保证金的退还:拍卖会当日不办理竞买保证金的退还事宜。如果没有拍得车辆,保证金将在4个工作日内,退还到竞买人所提供的银行账户内;如果拍得车辆,竞买保证金即转为过户保证金,待车辆过户手续完毕后,保证金退还至买受人提供的银行账户内。

关键词:公车,拍卖,车辆,保证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