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下花园区699辆客货车辆安装北斗车载终端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01 19:3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近日,下花园交通运输局对12吨以上重型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车安装北斗车载终端,并接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至此,该区已有699辆出租车、公交车、货车安装了北斗车载终端,预计年底完成对现有货运车辆定位系统的安装工作,届时将实现客货运输市场动态监管的全覆盖。

  北斗车载终端即北斗卫星监控系统主机,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车辆卫星定位系统,通过北斗卫星实现定位和导航,对车辆进行动态监测,及时获取车辆出行信息,具有车辆安全管理和减少交通事故的作用。

  为做好北斗车载终端安装工作,下花园交通运输局加强宣传力度,充分让车主、司机了解安装北斗车载终端的必要性,使其自愿进行安装,服从运管部门的动态监管;与有资质的北斗车载终端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由企业提供相关设施设备,负责设备的后期维护和管理;在业务大厅派专人负责对新入户的营运货车和年审车辆审核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道路货运车辆公共平台,定位完毕后核发《道路运输证》。

关键词:北斗,安装,斗车,终端,下花园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