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汽车房产

央行“双降” 市场或迎利好 房贷可省一笔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2015-06-29 18:5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央行超出预期的政策目的在于针对近期金融市场的波动。虽然央行并未提及近期的股市行情,但对于不少股民来讲,昨日的傍晚略显欢欣鼓舞。

  “央行降息降准对于股市来说是重大利好”,南方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就表示,体现了政府对于股市的积极态度。杨德龙认为,此次的降息降准或使下周的股市触底反弹,可以积极做多。

  国泰基金的点评认为,在市场连续多周快速下滑,上证指数调整幅度近千点的关口,央行祭出政策大招,有利于在情绪面上稳定市场信心,缓解市场的担忧。国泰基金方面认为,市场急跌的局面已经过去,接下来有望逐渐回归理性,三季度将震荡走强。

  除了让广大股民吃下“定心丸”之外,贷款购房者也收获了真实惠。此次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后,五年期以上的住房贷款基准利率由之前的5.65%降至5.4%,意味着贷款购房者所需要支付的利息进一步降低。按照羊城晚报记者的计算,如果贷款100万元分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进行还款,按照降息前5.65%的基准利率计算,需月均还款6963.87元,而降息后,月均还款6823元,月供将减少141.35元,全年可以减负1696.2元。

  不过仍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降息从28日起就开始执行,但多数人的房贷调整需要等到明年元旦进行。

  融360的分析师刘银平则表示,降息相当于给房贷利率打了折扣,也会刺激更多的购房者入市,热点城市短期内或量价齐涨,“即使是二三线城市,也会去库存速度明显加快,房价将止跌企稳。”

关键词:央行,市场,降息,股市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