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商务局抓党建推开工作新局面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01 10:5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商务局党组织强党建重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商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今年以来,项目建设、外贸提质、外经拓展等工作全面突破,全市各项商务经济指标在全省排位持续靠前,较好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

  去年以来,市商务局党委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全局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局党委对所属10个基层组织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找准问题,并进行分类定级,完成了局机关4个支部的调整改选工作,增设了新的离退休人员支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签订了年度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书和党员公开承诺书,对机关65名党员进行了年度测评;积极开展“惠民服务先锋行”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定期深入扶贫帮困村、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特困党员家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扎实推进领导挂点、科室包片活动,扶优扶强企业,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在市委开展的党建评比活动中,该局的党建工作名列前茅。

  市商务局党委狠抓党员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做学习型党员”活动。年初有学习计划,每月有学习安排,每周坚持集中学习,采取领导宣讲、干部领学、专家讲座、观看影片等多种方式,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风廉政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形势任务、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机关党总支及支部先后制订和完善了机关管理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制度等一系列廉政制度,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实现了廉政教育的常态化。同时,以党务公开带动政务公开,开设商务政务服务窗口,简化办事程序,下放审批权限,公开办事事项,实现了优质服务,限时办结。

关键词:商务,组织,活动,党员,学习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