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宣化区新兴街社区党课教学忙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01 17:0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有名师、没有会标、没有固定的主讲人,但每场听课的人都挤得满满一屋子。6月27日,记者在宣化区新兴街社区感受了一堂与众不同的学党章、学党史党课。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说实话、做真事。像咱们社区的闫秀丽,2013年的时候家里生活困难,社区给办理了低保,2014年区里出台困难人员安置政策,闫秀丽解决了临时困难,每月还能领取900元的补助金,今年初她本人主动要求退低保,这就很好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讲党性、顾大局的无私精神。”讲课的是新兴街社区的老党员杨忠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件件生动的故事,杨忠义的一堂课引起了在场40多名“学生”的阵阵掌声。

  新兴街社区的党课只是宣化区“讲党课、学党史、做共产党人”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宣化区以上党课为载体,以学党章、学党史为依托,用群众语言讲故事,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述群众身边的事,使广大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对党的认识。同时,他们还通过开展“学党史、学党章、做党人”演讲比赛、征文等活动,在区宣传阵地开设“红色党建映古城”专栏、专版等形式,在全区营造了“学党史、学党章”的浓厚氛围。

  正如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车宝明说:“用理论结合实践的形式学党章、学党史,找到了党的理论与群众生活的切合点,使党章、党史在广大党员及群众中扎根永存。”

关键词:党课,宣化,社区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