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河北推动农村装配式住宅建设张北等先试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7-03 14: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将推动农村装配式住宅建设,确定平山、易县、张北3个县为试点县,推动农村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

  装配式住宅,即楼板、墙壁等各部件由工厂生产,然后运到现场进行安装,具有抗震性能好、施工速度快、能源消耗少等特点。我省将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加强农村装配式住宅关键技术研究,加快制定农村装配式住宅标准和图集,引入省外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并在试点区域推行,逐步提高农村住宅品质和建筑节能水平。

  当前,我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取得积极进展。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指导意见》。全省已有5个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和9个省级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涵盖房地产开发、预制构件生产、装备制造、装配施工、新型墙材和建筑部品等多个行业。建成7条预制构件生产线,年设计产能达40万立方米。

关键词:住宅,农村,装配,产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