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石家庄市40家房地产公司资质被注销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5-07-11 10:4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该局日前发布《关于注销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的公告》,石家庄市又有4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被注销。

  “这些注销的主要都是到期没提出申请的,都是暂定级。”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介绍说,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根据《行政许可法》第七十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注销手续:(一)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77号)第七条“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暂定资质证书》有效期满前1个月内向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申请核定资质等级,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应当根据其开发经营业绩核定相应的资质等级”等规定,对到2015年6月份有效期满未申请核定资质等级的4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进行了公告注销。

  被注销的这4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为:河北隆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增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金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金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华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三维利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九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冀兴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灵寿县巨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行唐县茂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腾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尊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优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鹏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永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荣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百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中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东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恒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圣水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纬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瑞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达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凯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唐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祥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煦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凯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泛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赵县中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弘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荣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圣宝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畅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鹏成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斌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度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恒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铭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据省会地产业内人士介绍,自2014年至今,石家庄共计27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被注销。从注销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来看,此次波及范围有所扩大,涉及灵寿、行唐、赵县等石家庄周边县房地产市场。这些被注销的房企大致包括四类:获得资质后从未开发过地产项目的空壳公司,被注销的绝大多数房企都属于此类;还有少量属于“开发一块地、注册一个公司”运作模式的项目公司,还有一些是后续拿不到新项目的公司;另外,还有个别房企属于因为没有新项目而主动申请注销资质;此外,还有少量房企属于未及时申请延续资质而被注销资质,这部分房企可以通过再次申请获得资质。预计下半年,随着省会楼市整顿的持续深入,仍将有一批房地产开发企业被注销资质。

关键词:公司,房地产,开发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