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怀安县农村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3 15:2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夏日的到来,怀安乡村广场文化活动逐渐活跃。在西湾堡乡向阳村20多名身着整齐统一服装的妇女们伴着音乐节拍,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小乡村顿时热闹了起来。这是怀安县大力提升农村群众幸福生活、积极发展广场文化的一个缩影。

  怀安县把开展文化活动作为提升全民素质的重要载体,着力改善和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行广场文化。通过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加大乡村文化广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先后在全县200多个村建设并完善了村民文体活动广场,为全县300多个农村广场舞蹈队配备了便携式移动音响设备,并免费发放了一批优秀舞曲、广场舞视频和宣传手册。同时,县文化部门组织专人定期对村文艺骨干进行免费舞蹈培训及文明活动教育,选聘了11名“文化志愿者”不定期深入农村进行宣传指导、舞蹈排练、设备维护,鼓励和带动全县广场文化不断繁荣。如今,文化广场已成为改变村风民风的“净化器”,村民们开始热衷于广场舞、健身操等群体性文体活动。“广场文体活动,既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又锻炼了大家的身体。大家聚到一起,许多矛盾纠纷得到了有效化解,人际关系也变得融洽了!”村书记胡瑞军这样说。

  目前,由村民们自发组织的“广场舞”、“健身操”等文体活动在怀安县遍地开花,全县广场舞队伍达320多支,参与群众10000多人,群众文化生活真正“火”了起来。

关键词:农村,怀安,文化,活动,广场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