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项目园区

张家口经开区文化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3 15:2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备受市民关注的森林文化公园正式开建,建成后市民既可以观赏自然风光,又可以休闲娱乐。今年,经开区按照“两型并举、双轮驱动”的思路,加快推进公益型项目落地、市场型项目运作,文化旅游业发展和文化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据统计,全区共谋划公共文化﹑体育健身、生态观光、旅游服务等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109.8亿元,截至6月底,40多家文化企业入驻。

  为加快文化项目落地开花,今年,经开区强化专题协调,加快征地工作进度,以保障项目用地。规划、国土、环保、住建部门开展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确保重大项目推进进程。加快文化产业聚集开发,由河北融强集团投资5亿元,专项发展文化产业,兴建了察哈尔文化城,包括建设8000平方米的凯地广场、融强凯池尚都商业及文化一条街,主要经营工艺美术品、珠宝、古玩、字画等。同时,做强文化旅游休闲产业,开工建设森林文化公园,并发挥市民广场、明湖公园、体育休闲公园等原来建成的公共文化场所功能,并积极推介发展奥体中心﹑雪上运动装备产业园项目。

  目前,全区新开工文化项目15个,在建项目14个,完成固投资金达23.8亿元,占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65%。

关键词:文化,项目,产业,公园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