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3 15:2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投资20.3亿元的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进入加速推进阶段。日前,项目投资方河北建投与德国麦克菲公司签订了设备采购合同,将从麦克菲公司引进4MW风电制氢装置的技术设计方案和整套生产设备。

  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是省重点项目。该项目将在沽源新建200兆瓦容量风电场、10兆瓦电解水制氢系统及氢气综合利用系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风电制氢工业应用项目。据介绍,此项目将无法并网的风电连接至电解设备进行氢气制备,成为国际上解决大面积弃风问题的成熟技术路径,项目的工艺、设备技术等方面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关键词:利用,沽源,项目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