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沽源农家游项目发展快 引领百姓脱贫致富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7 21:4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随着沽源旅游业蓬勃发展,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赏农村景”为主要内容的乡村特色游,逐渐成为旅游市场新宠。截至目前,沽源县已建和在建的农家旅社达170多家。

  口道营村紧临“五花草甸”景区,是京津游客从赤城方向进入坝上草原的必经之地。近年来,全村发展农家旅游的已有16家,农家游正在成为引领当地农民稳步增收的主渠道。同样,近年来,沽源县紧密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鼓励和扶持当地群众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调整产业结构。目前,全县已有生态农家乐经营户100余家,直接从业人员达到1100多人。据统计,仅2014年,全县就接待游客达128万人次,同比增长20.3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9亿元,其中,农家游真正成为了引领沽源百姓脱贫致富的有效渠道。

关键词:农家,发展,沽源,旅游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