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长马宇骏到万全调研

来源: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5-10-14 14:0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宋平)10月12日下午,市长马宇骏到万全县调研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古城保护开发及县城建设等工作。他强调,万全县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与张家口携手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三大机遇,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完善产业规划,不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远,副市长吴晓辉、孙朝阳,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一同调研。

  马宇骏先后深入到中粮工程装备(张家口)有限公司、宣平堡乡霍家房村、金聚现代农业示范园、卫城保护与开发工程现场及新建万全中学,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新民居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及存在问题。调研中,马宇骏强调,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占有率;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新民居建设结合起来,与农业产业化发展结合起来,与古城保护开发结合起来,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要高标准规划县城建设,完善县城功能,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在听取了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马宇骏指出,万全县思想工作扎实,发展思路新颖,园区、项目建设基础牢固,产业发展主力突出,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较高。下一步要紧紧抓住三大机遇,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的“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工作总要求,不断完善产业规划和产业定位,积极发挥文化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优势;要高标准、高站位规划县城建设,积极推进“万张同城化”步伐;对卫城保护与开发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突出古城特点;要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针对主要污染源,认真分析原因,积极研究对策,严格将各项环保举措落实到位;要把美丽乡村建设放到重要位置,坚持“面子”“里子”同时抓,让农民乐享现代生活方式;要把农业作为支柱产业对待,通过农业产业化的途径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做好植树造林工作;要加强对新能源产业的认识,坚持错位发展,推动万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张家口,市长,马宇骏,万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