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专题库

降雪早,存雪期长,被誉为中国发展滑雪产业理想区域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1-27 17:3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北倚内蒙古草原,隶属张家口市,县城距离张家口50公里,距北京220公里,距天津340公里。

  崇礼县境内气候属东亚大陆性季风气候中温带亚干旱区。由于所处地理位置和地形的影响,冬季空气活动频繁,春季气温回升快,但波动较大,结霜期较晚,雨量偏少,大风日数较多。

  夏季凉爽而短促,气温比较稳定,昼夜温差较大,雨量集中,由于山区的地形影响,时有冰雹、暴雨灾害;秋季气温下降迅速,初霜出现较早。崇礼县平均气温的分布受地形、地势影响很大。等温线基本上是东北--西南走向,北部靠近坝头的山岔、大水泉、石窑子、狮子沟、清三营及四台嘴乡的一部分,年平均气温为0-20 ℃,与等高线吻合。崇礼县夏季平均气温19℃,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达10000个/立方厘米,比城市居民区高10倍多,是休闲避暑的天然氧吧。冬季平均气温-12℃,平均风速仅为二级,降雪早,全年积雪1.5米左右,存雪期150多天,雪质参数符合国际滑雪标准,被专家誉为中国发展滑雪产业理想区域。

关键词:崇礼,地理环境,气候条件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