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专题库

省直机关精准脱贫驻村干部赶赴涿鹿南山区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中国涿鹿 作者: 2016-03-01 15: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4日上午,我省举行省直机关精准脱贫驻村干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2万多名机关干部将奔赴河北省各贫困村进行驻村帮扶。到我县南山区进行驻村帮扶工作的70多名省直机关精准脱贫驻村干部于当天下午赶到南山区河东镇,准备驻村帮扶前期工作。

  驻村干部风尘仆仆赶赴我县南山区河东镇后,不顾路途疲惫,首先与南山区区委领导及四个乡镇帮扶点负责同志等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南山区委书记常瑞天向驻村干部们简单介绍了该区行政区域划分、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以及所辖乡镇的基本情况。表示,一是在工作上要为驻村干部们当好向导;积极全面提供区里的扶贫政策、决策和在帮扶工作中有参考价值的资料,二是为驻村干部的帮扶工作当好助手,在村庄建设、党建工作、乡村建设等方面尽最大能力做好工作,三是为驻村干部的帮扶工作当好后勤向导,安排好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基本设施保障,让驻村干部们能够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好发挥、个人阅历的最好体现,让他们把帮扶村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随后,各驻村干部到所帮扶乡镇和镇村负责同志见面进行了工作划分,并直接赶赴各帮扶村。

  在河东镇刘家沟村,驻村干部看到该村为他们安排的办公和生活地点中简单的陈设、干净的被褥、细心周到的基本设施,驻村干部感觉就像回到了自己的故乡一样,被村里群众的热情所感动,浓浓的亲切感油然而生,决心今后在帮扶工作中要竭尽所能,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打好第一仗。

  该村干部为这些上级驻村干部能够来到处境偏远的地方,帮助他们一起脱贫致富,改变当地贫穷面貌十分的高兴和感动,大家鼓起了干劲,希望能在驻村干部的倾情倾力帮助下,带领大家一起富起来。

  据了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省委部署,扎实开展精准脱贫驻村干部选派工作,确保选准配强驻村干部。经过层层遴选把关,共选派驻村干部22112人,全省建档立卡的7366个贫困村实现了第一书记和工作组全覆盖。同时,要求被选派的驻村干部们,要遵规守纪、树好形象,自觉接受县乡党委管理,模范遵守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驻村干部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地完成好各项任务目标。要心系群众、埋头实干,在推动精准帮扶、当好桥梁纽带、增进群众感情、加强基层实践上下功夫,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关键词:涿鹿,驻村干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