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赤城县新闻网 >> 赤城县新闻

赤城:今年将有2.3万人精准脱贫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4-20 16:24:27

  本报讯(通讯员王满龙)赤城县将脱贫攻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培育富民产业为抓手,以增加群众收入为核心,统筹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确保年内80个村2.3万贫困人口脱贫出列。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赤城选派145个县直机关驻村工作组深入各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通过建立建档立卡动态调整机制,准确厘清“六个一批”扶持对象,确保在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上实现“六个精准”。

  在此基础上,赤城把发展富民产业作为脱贫的根本路径,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重点打造样田乡特色产业脱贫示范乡镇,建成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现代农业园区,培树“特色种养扶贫”样板;推行农业产业化扶贫,推动浓缩胡萝卜汁深加工项目投产达效,中韩泡菜加工项目扩模提质,新建农业加工项目3个。在推广“六位一体”产业扶贫机制的基础上,确保每个贫困村发展一家有贫困户参与的股份合作制企业或合作社,激发农村内生动力;以“光伏扶贫试点县”为契机,积极推进三道川乡、田家窑镇20兆瓦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加快建成样田乡柳林屯村光伏扶贫试点,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按照“景区+农家乐”思路,赤城积极推进景区与周边贫困村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管理,让贫困村转变为旅游村。年内,在大海陀乡、样田乡以及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周边等适宜发展旅游的贫困村,新建农家院120家。此外,他们还将通过采取易地搬迁、生态保护、教育资助、医疗救助和社保兜底等保障措施确保扶持对象稳定脱贫。

关键词:赤城,精准脱贫,富民产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