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2015年11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织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6-07-27 18:2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12月15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出席了成立大会。会上宣布,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担任北京冬奥组委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北京市长王安顺、河北省长张庆伟以及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担任执行主席。

  张高丽在讲话中强调,办好2022年冬奥会,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也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筹办的全过程,加快改善京张地区的生态环境,并且力戒奢华浪费。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发给北京冬奥组委的贺词中表示,作为史上第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北京将谱写新的历史;他欣喜的看到北京2022团队已经在按照“2020奥运议程”的建议完善这届冬奥会的举办方案,降低成本,选择更具有可持续性、更为环保的措施。

  今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而北京冬奥组委的成立,则意味着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关键词:冬奥会,组委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