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访塞北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冀连生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9 14:5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记者牛燕-通讯员靳磊

  记者: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提升张家口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市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的必然要求。那么,塞北管理区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有什么样的定位?

  冀连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实现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选择。2015年,塞北管理区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之一,目前,全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深度结合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塞北农牧资源和生态优势独特,具有较雄厚的农牧产业优势,在创建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把政务、法治、市场、人文、文化、生活、社会和生态的环境优化与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发展愿景相结合,不断提升管理区公民道德水平、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全力打造2022年冬奥会食品特供基地和京津冀绿色农产品加工基地。

  记者:塞北管理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有哪些亮点?

  冀连生:塞北的文明城市创建将重点在“净”和“品”两个字上下功夫,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以建设生态宜居城镇为目标,从完善城市管理机制入手,着力改善城区环境卫生,提升城区品位。今年,管理区借鉴先进城市管理模式,专门成立了环卫公司,提高环卫管理水平,加大机械化吸扫、冲洗清扫保洁力度,严格做到城区主要干道“早上中午两清扫、垃圾运输全封闭”的格局,确保环境卫生工作水平和质量稳中有升。在提升城镇品位方面,塞北围绕“生态美”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提高城镇规划标准,优化生态环境质量,深挖生态资源潜力,统筹考虑产业发展、城镇建设、耕地保护、生态环境等发展规划,挖掘现有城区资源潜力,完善市政服务,提升城镇面貌,致力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的生态宜居、极具现代品位的草原小城。

  此外,我们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区投资近3000万元,加快市政设施建设,完成了3公里路网改造、16.3公里雨污管网改造和城区亮化工程;做好城区绿化美化,重点实施了主城区园林绿化、迎宾路游园建设、主干道中心绿化带提升、县际路景观提升等四项工程;不断优化城市服务功能,投资800万元建设了全民文化健身综合中心工程,展示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新形象。

  记者:塞北管理区将如何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软实力?

  冀连生:创文明城关键是育文明人。塞北管理区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整顿机关作风、倡树家风文化结合起来,重点在脱贫攻坚、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管理区通过完善企业结对帮扶激励机制,提供创业培训辅导服务,对困难群众实施安置就业和托底救助等方式,有力提升了全区的劳动力素质,从基础上解决了贫困问题,充分提升了百姓生活品质。今年我们还将在全区深入开展以“幸福像花儿一样美丽”为主题的文明创建活动,统筹开展“评选十佳文明单位、十佳文明商户、十位美德少年、十个优秀志愿者、十个塞北最美奉献岗位人物”为主的“五个十”道德评选工程,并通过组织机关干部和区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春节慰问贫困道德模范、清明节网上祭英烈、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发动全区民众广泛参与夏季全民健步行及保卫母亲河、热心捐赠等公益活动,引导广大民众做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当冬奥文明形象大使。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塞北,管理区,党工委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