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塞北新闻网 >>  领导活动

访张家口塞北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冀连生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荣洁 朱广超 2014-06-19 17:35:21

  践行焦裕禄精神做亲民爱民公仆

  户口迁移受阻、住宅楼麻将馆扰民、小街小巷出行难……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委活动办创办的《百姓之声》专刊,将普通百姓生活中的小事,作为大事来抓,受到群众高度赞誉。

  为切实畅通政民沟通渠道,听取群众真实声音,将影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实找准,并推动各类问题的有效解决,教育实践活动之初,市委活动办创办了《百姓之声》专刊,不定期编发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有效妥善解决。

  《百姓之声》所督办落实的事项点多面广,既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衣、食、住、行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又有百姓提出的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的需要几个单位协作完成,有的落实办结所需周期长。为使每一事项都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做到件件有回声、有着落,负责日常组稿、编排、校审和出刊等工作的市活动办宣传组,及时将百姓反映的问题编辑整理,成果组将问题分类整理,迅速反馈给应承担单位解决落实,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从第一批第一期落实办结情况看,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按时完成了督办事项,取得了满意效果。

  截至4月底,共编辑《百姓之声》专刊27期,征集到交通安全、垃圾污染、燃气违规收费、公共设施改造维护、集中供暖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事项130件,督办问题106件,承办单位已全部落实并办结。

  就如何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讲话,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近日,记者采访了塞北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冀连生。冀连生说,作为党的干部、人民群众的公仆,我们应该以焦裕禄为榜样,时刻谨记党的教诲,把全部的热情、精力和智慧用在谋发展、干实事、解民忧上。

  记者:焦裕禄同志被誉为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共产党员的光辉典范,深受人民群众爱戴。您对焦裕禄精神有怎样的理解?

  冀连生:焦裕禄踏上兰考土地的第二天起,就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这种“心中装着群众”、凡事探求真理的精神和作风正是我们一些党员干部所缺乏的。再次学习,我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作为党的干部、人民群众的公仆,我们应该以焦裕禄为榜样,时刻谨记党的教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标准,把全部的热情、精力和智慧用在谋发展、干实事、解民忧上。

  记者:塞北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焦裕禄精神方面都有哪些举措?

  冀连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焦裕禄精神,关键还是要让老百姓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经济社会有发展。面对基础差、底子薄、经济总量小的区情,要实现建设美丽草原乳城的“塞北梦”,还有大量繁重、艰难的工作亟待突破;要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措施。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弘扬焦裕禄精神,迎难而上促发展,在全市强力对接京津和发展奥运经济两个大机遇中,培强壮大食品加工业,精心构建京津冀有机食品加工基地,努力实现富民强区两大目标。一方面,构建完整的乳业循环经济产业链,在引进优良品种的基础上,逐步完善奶牛规模养殖、乳品加工营销、饲草饲料供应、产品包装配套的产业链。另一方面,完善马铃薯从生物组培、种薯繁育、商品薯种植到鲜薯深加工的产业链,带动全区种植马铃薯5万亩。同时还要注重将发展成果倾斜于民生改善。在前一阶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我们制定了改善民生的四项措施:一是协调企业安排当地群众就业岗位200个。二是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养业致富,投入52万元,扶持区内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搞特色养殖。三是开展区直单位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区直单位干部,与144名贫困群众结对帮扶。四是扎实推进民生工程,重点实施好“爱心基金”、保障性住房、养老院等八项民生工程,使全区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记者 荣洁 通讯员 朱广超)

关键词:群众,焦裕禄,精神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