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塞北新闻网 >>  塞北管理区新闻

塞北公安分局“三个强化”打造民心警务

来源: 塞北公安分局 作者: 2014-06-19 15:29:52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塞北公安分局认真研究部署新形势下便民举措,积极以“开展民心警务、追求满意警务、落实民生警务”为目标,通过实行“三个强化”工作措施,切实营造“警民一家亲”的浓厚工作氛围。

  一、强化打防管控,提升群众安全感。结合当前各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犯罪,集中力量、综合施策、重拳出击。同时,进一步整合治安巡逻警力,统一指挥调度,加大巡逻防控的密度与力度,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二、强化规范执法,提升群众信任度。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民警日常执法规范教育和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执法民警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同时,实行执法全过程网上流转,接处警时严格按照规定使用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并及时将录像刻录备案。认真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防止发生执法问题。

  三、强化矛盾化解,提升社会稳定度。认真排查梳理各类矛盾纠纷、群体性事件苗头隐患,收集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主动作为,及时调处,防止各类不稳定因素累积与激化,确保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状态。

关键词:强化,执法,群众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