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塞北新闻网 >>  媒体关注

张家口塞北管理区智能化灌溉年均节水180万吨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王雪威 张璐 2014-06-19 18:25:46

  近年来,塞北管理区立足农业基础好、地势平坦、耕地集中连片等优势,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重点实施智能化控制灌溉工程,年均节约用水180万吨,节水覆盖率达到80%,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为实现高效节水,塞北管理区安装了两套智能化灌溉系统,可利用电子传感器采集土壤墒情、空气温度、空气湿度、光照强度和二氧化碳浓度等信息,做到适时适量地控制灌水量、灌水时间和灌水周期,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节水工程建设促进了高效农业发展,去年全区马铃薯产量达到1671.4万公斤,青饲料产量达到13041.9万公斤,人均收入提高到7886元。(记者 王雪威 通讯员 张璐)

关键词:节水,农业,效益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