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塞北新闻网 >> 

文化惠民扮靓群众生活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庞健超 陈曦 2014-06-19 17:18:18

  “收入翻番建成全面小康,科学发展塞北普照阳光……”在塞北管理区文化广场上,两位来自夕阳红老年秧歌队的老人正在有模有样地表演着自编二人台曲目《塞北处处好风光》,跃动明快的唱腔和悠扬悦耳的乐器伴奏声引来了不少百姓的围观。

  近年来,塞北管理区针对群众文化活动缺少活动场地和配套设施的问题,大力推进文化事业惠民工程,统筹规划建设城乡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累计投资1800余万元先后建成了塞北文化广场、两个全民健身中心、榆树沟综合文化站、青少年活动中心、10个体育文化场和4个文化活动室以及农家书屋等惠民场所。

  与此同时,塞北管理区坚持开展具有地域特色的群众文化生活,积极鼓励和支持当地百姓自发组建的民俗文艺团体,在活动场地,给予演出设备和表演服装等方面的支持,为基层文化繁荣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全年组织群众文化活动达40余场,田间地头、工矿企业,随处可见群众演出的身影,引领了塞北群众“爱生活、爱文化”的社会新风尚。(实习生 庞健超 通讯员 陈曦)

关键词:文化,群众,塞北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