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2016(丙申)年世界华人涿鹿共祭中华三祖大典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09-14 11:5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华合符坛前表演。长城网 郭洪杰 摄

中华三祖堂殿前。长城网 郭洪杰 摄

  仪式结束后,嘉宾在中华合符坛观看“中华情·中国梦”文艺汇演。随后参观中华合符坛、中华三祖堂、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

  据介绍,涿鹿历史源远流长,人文底蕴深厚,5000多年前,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黄帝、炎帝、蚩尤在这里征战、结盟、融合,开创了中华文明史。涿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作为河北“三个走来”之一,近年来受到中央、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贾庆林、李长春等国家领导人先后到涿鹿视察中华三祖文化,特别是2012年5月12日刘云山同志到涿鹿视察,指出:涿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三祖文化跨越五千年的时空,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根脉所在!2014年中宣部第52期《决策参考》上评价涿鹿是“讲中国故事的地方,弘扬中国精神的地方,凝聚中国力量的地方”,引起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首页  上一页  [1]  [2]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涿鹿,祭祖,华人,三祖堂,炎黄,蚩尤,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