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张家口赤城再为北京集中输水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0 10:4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通讯员王满龙 王文楠)10月28日,赤城县云州水库再次为北京开闸放水,此次计划集中输水1300万立方米,预计历时40天。

  赤城县紧邻北京,是首都北京的重要生态屏障和饮用水源地。为涵养水源,赤城县针对水源保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近五年来累计治理小流域面积55.98平方公里,完成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740公顷,全县3.2万亩水稻全部改种旱田,有效保护了密云水库上游的水质。据悉,从2004年开始赤城县每年要为北京集中输水,这次是云州水库第17次集中为北京输水,现已累计输水2.2亿多立方米。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赤城,输水,北京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