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旅游

旅游陷阱 如何见招拆招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5 08:2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选择旅游产品上,游客往往会被一些旅行网站推出的特价产品、天价红包、旅游尾单等不实的促销信息所误导,而忽略了对旅游产品自身品质的把控,一旦发生付款,很有可能存在线路“缩水”、被迫撤单等旅游陷阱。

  建议消费者选择正规旅行社参团,首先注意查看这家旅行社的经营许可证以及经营范畴,有些只有国内旅游业务经营资质的旅行社是不能涉及出境业务的。

  消费者在选择旅游产品时,除了关注产品价格,还应当综合考虑产品的服务质量。比如对比游玩时间与购物或者赶路时间的比例,正规旅行社一般会在产品中标明该团的游玩时间不少于多少小时;并关注旅游产品的用餐标准和相同星级的酒店可能存在市区酒店、景区酒店、郊区酒店在地域上的差异,这些都可以成为低价团的“猫腻”。

  一些旅行社的广告中声称旅游费用里包含门票费,但旅游景区常常分套票或者单独的门票费,这种情况最好在签合同之前问清楚,否则行程中还会产生额外费用。

  很多消费者在旅行前,都会通过在网上或者其他渠道提前预定酒店,在完成付款后也收到了预订成功的短信。但是,很多消费者却在办理入住酒店时,被告知查无此订单的情况。

  无论消费者是通过旅行社还是通过酒店预定平台所预定的酒店,都无法确保各种代理商是否出现差错。建议消费者在网上下单后,务必打电话联系预定的酒店是否预定成功,如果遇到付款成功而查不到订单的情况,要将付款凭证、订单等证据保留,以便维权。

  谁也不想期待已久的一场旅行,大半的时间都在交通工具上度过吧。因此,在选择旅游产品时要仔细看看行程的起止时间和交通成本,很多旅行团都会在旅行时间上大做文章,飞行时间过长或者赶路时间大于游玩时间,旅游质量一定会大打折扣。

  在选择旅游产品时,不仅要看日期,更要关注时间节点。比如,该产品是不是转机,转机的时长,行程中从一个目的地到另一个目的地的用时。有的旅游合同中只注明飞机的机型,对于是否转机、飞机的起飞时间闭口不谈,等到游客支付完成后才获知是“红眼”航班,而这样往往会使出游者在抵达目的地后,因体力不足而游兴大减。一般情况下,正规旅行社在此细节上都会有所说明。 马千里

来源: 张家口晚报

关键词:张家口,旅游陷阱,见招拆招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