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生态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2-06 21:3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王宸胤 通讯员顾瑛鑫 姚艳洁)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步伐的不断加快,桥东区在园林绿化美化方面力度大、举措多,全面推进“十公园”、“十五路”、社区游园、小街巷绿化、公建绿地等建设工作,提升园林景观规划能力,提高绿化建设整体水平。

  “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山,走出小区就是公园,这样的生活环境竟然让我有种生活在江南的错觉!”59岁的刘女士在胜利公园内悠然自得地喂着鸽子。游园内遍植桧柏、油松、国槐、杨树、丁香、珍珠梅等树木,形成了高低相间、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还配有大理石球及桌椅坐凳、雕塑、景观石、花架、亭廊、钢架亭、照明灯具、鸽舍、孔雀舍、微喷、园林小品等设施,让生态绿化与群众休闲融为一体,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优美的户外环境和丰富的活动场地。

  随着社区不断增多,为方便市民们可以就近活动娱乐,桥东区在红旗楼南街、上东红郡南门、东麓泽安等7个社区游园基础上,今年又新建了南小区游园等4个社区游园,总面积为3492.4平方米,栽植乔木258株,灌木44株(丛),绿篱160平方米,地被672平方米,硬化铺装1600平方米,护栏179.9米,砖砌坐凳84.3延米,挡墙砌体42延米,树池座凳19个,完成了冠垣广场、容辰全季酒店等公建绿地的绿化种植。随便走进城区的公共区域,到处铺设着滴滴绿草,楼宇间绿树青草交相辉映,绿化植被与城市建筑物相得益彰。

  今年5月,南口铁路游园正式落成开放,新增绿化面积11000平方米。园内结合贯穿全园的遗留铁路形成开敞空间,以展现百年桥东文化进程为线索,通过詹天佑雕塑、时空隧道等雕塑,回顾了京张铁路的百年历史,弘扬了张垣历史文化。目前游园二期工程已经展开施工。据悉,2014年,胜利公园被河北省住建厅评为三星级公园,七里山公园绿化道路工程、清水河地域文化长廊景观工程(桥东段)被河北省园林学会评为“省优工程”。2015年,龙泉广场被省住建厅评为三星级广场,工人村游园、口里东窑子游园被省住建厅评为三星级游园。

关键词:桥东区,生态建设,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