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体育娱乐

京津冀签署议定书推进体育协同发展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2016-12-24 20:4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与河北省签订的《全面深化京冀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和与天津市签订的“1+4”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加快推动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体育局领导12月17日在张家口共同签署了《深入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议定书》,就进一步发展全民健身、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以及密切相互沟通联系等四方面深入加强交流合作描绘了蓝图。

  未来,京津冀将以户外运动为特色,共同建设打造草原健身、山地健身、湿地水库健身、滨海健身、冰雪健身、航空体育等6条贯通京津冀的旅游休闲产业带。京津冀将共同打造一系列区域性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开展。京津冀将通过联合举办高水平竞技体育赛事、强化三地青少年体育交流与协作、共享专业训练基地等措施,推动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京津冀将通过制定《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规划》,加强三地间体育产业的交流合作,构建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及京津冀体育场地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共推体育产业发展。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说,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是实现三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出路,在进程中我们将发挥首都经济圈辐射作用,打造京张沿线体育文化旅游带,开展三地群众广泛参与的赛事活动,促进民间交流。紧密结合首都功能定位和三地不同优势,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体育赛事,推进三地体育产业融合。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说,就三地体育资源而言,京津具有雄厚的体育人才和市场优势,并握有多项国内外顶级赛事资源,河北省则地域辽阔,地貌类型丰富,自然条件独特,非常适合开展山水户外体育休闲活动,三地体育协同发展,必能实现共赢。河北要谋划对接京津、服务京津的户外休闲、健身运动、体育旅游等一系列群众喜爱的健身运动,加速构建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联合举办更多满足群众观赏需求的精品赛事。

关键词: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签署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