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教科所驻阳原姚家庄村工作组驻村如家谋脱贫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12-27 17:0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朱晨晖)市教科所驻阳原县姚家庄村工作组自今年2月份驻村以来,不畏艰苦,驻村如家,立足村情谋脱贫,带着感情做工作,促使全村人均收入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工作组驻村伊始,面对姚家庄村自然条件差、贫困人口比例高的现状,与村“两委”班子一起积极谋划脱贫方案,制定脱贫措施,在较短时间内全方位地启动了脱贫工作。一是围绕实现“扶贫先扶志”目标,千方百计与社会各界联系沟通,开展多种捐赠帮扶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社会的温暖,树立脱贫的信心。先后发动本单位职工和亲戚朋友,联系张家口“小城微公益”爱心组织、桥西区政协南营坊组委员、中育弘博(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到村开展捐助活动,截至目前共收到衣物4000件、价值6万元的物资和慰问品、3万元现金。二是搭建产业脱贫平台,成立了两个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入股享用生产经营利润分红,以有效解决无劳力、无资金、无技能的贫困户的脱贫问题。经积极联系跑办,合作社先后引进了河北冀康农业公司对接农产品销售,引进了河北悦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本村矿泉水产业,引进了沽源“黑天使”养殖公司联营养猪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夯实了产业发展基础。此外,争取到85万元的专项资金,在村里修了一条3.8公里的水泥路,解决了全村无硬化路面问题,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出行。三是以单位作后盾,凝聚全单位力量助推精准脱贫。近一年来,市教育局和教科所领导对工作组开展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多次到村指导工作,谋划思路,助推项目;市教科所21位党员主动组建了“结对联亲”团队,入村进行“认亲”,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确定了具体的帮扶目标和任务,极大地增强了帮扶力量。

关键词:张家口,教科所工作组,脱贫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