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文化旅游

张家口元旦小长假旅游业实现“开门红”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7-01-05 16: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旦假期张垣大地暖意融融,适宜出游。据市旅发委数据显示,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2日,3天小长假,我市旅游经济增长强劲,市场秩序井然,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8万人次,同比增长25.81%,旅游创收6.63亿元,同比增长42.52%,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滑雪洗肺人气爆棚

  元旦假期,在我市崇礼区雪场,天空碧蓝如洗,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雪场成为“洗肺”热门地。

  崇礼区作为2022年冬奥会部分雪上项目的比赛地,各大滑雪场积极开展促销活动,对客源市场进行不同的定位,打造“一日游”、“二日游”、“多日游”等精品路线,实现资源优势互补。

  作为全市首家夜间滑雪场,崇礼富龙滑雪场在延续传统滑雪项目的基础上,开设了以初学者、家庭、儿童为主要特色的大型休闲滑雪度假区;同时,他们融合中西音乐、绘画、建筑等文化元素于雪道、雪滩等区域,进一步丰富了夜间娱乐项目,给游客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冰雪体验。在长城岭滑雪场,滑雪人数不断刷新数据,据雪场工作人员介绍,除本地游客外,来自京津冀地区及美、俄、韩、日等国外游客人数不断增多。

  安全保障方面,各大雪场几乎每日造雪、压雪,没有暗冰,雪道安全系数增加,保障了游客的滑雪安全。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一步深化,全域旅游工作的不断推进,元旦期间,全市各县区均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其中“冰雪”成为全市旅游最大增长点。

  “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在崇礼区开展得如火如荼。冰雪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展演、冰雪庆典、冰雪旅游、冰雪培训、冬令营等冰雪活动,既涵盖了国际、国家级高端冰雪竞技赛事,也囊括有京津冀地区和省市大型冰雪活动,同时还包括众多具有浓郁民俗特色和地域风情的冰雪项目,融入了河北冰雪运动元素、突出了地域特色,节日期间,吸引了众多冰雪爱好者及滑雪专业团队慕名而来。

  2017年第一天,以“尚义冰雪季全民冬奥情”为主题的“尚义第二届冰雪嘉年华”如约拉开了新年序幕,雪地漂移、滑雪滑冰表演、篝火晚会等众多精彩纷呈的娱乐项目,吸引了京津冀四万余名游客云集,精彩的节庆活动打破了坝上隆冬的沉寂,为我市冬季旅游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采。

  而在万全区举办的“中国·万全·杏花沟首届梦幻冰雪嘉年华”活动,同样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雪地足球、冰雪拔河比赛、冰雪打沙包以及冰雪踢毽子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滑雪的热情,上演了一场吸睛的冰雪盛宴,掀起我市冬雪季旅游首轮热潮。

  短途游“火红”开局

  新年的第一个假期,我市怀来、赤城等地温泉游客络绎不绝,各县区景区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市民泡温泉、赏民俗等自驾短途游持续火爆,更吸引众多京津冀等多地游客来我市欢度元旦假期。

  其中,温泉游历来是我市市民冬季旅游的热点,据多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市民元旦假期的旅游目的地仍以怀来、阳原及赤城为主,元旦假期,三马坊、怡馨苑、帝曼等多家温泉均推出各类活动或打折优惠举措,受到游客的青睐。

  节日期间,怀来、蔚县等县区加强对县域内重点景区、休闲农家院、采摘园等基础设施建设,民俗旅游、温泉旅游、休闲采摘等多项旅游产品广受旅游者的青睐,吸引了大批城乡游客慕名而来,体验乡村生活的乐趣,享受温泉度假的舒爽。

  此外,今年多家旅行社推出了“滑雪+温泉+民俗”套餐,元旦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冷热套餐”,我市冬季周边游产品特色更加突出。

关键词:张家口,元旦,旅游,开门红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