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领导动态

省委督查组来张家口督查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1-05 15:0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出席座谈会并汇报工作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晓通)1月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吴忠华率省委督查组来我市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督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出席并汇报我市2016年意识形态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参加座谈。

  侯亮在汇报时表示,市委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具体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委副书记和宣传部长为副组长的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引领,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扎实推进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增强方方面面的凝聚力,全面启动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建立刚性的约束制度体系,真正把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步推进,确保全市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全面提升。加强保障力度,着力为意识形态工作创造优良环境,强化队伍、后勤、人才保障,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吴忠华表示,张家口市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真重视,相关措施真给力,意识形态工作呈现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希望张家口市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尤其是抓好基层的意识形态工作,形成整体合力。要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加强阵地建设,加快媒体改革,创新管理制度和考核制度,培养一批政治过硬的工作队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加强网络预判和应急演练,努力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会上,市网信办、市委组织部、张家口日报社、市文明办、桥东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

关键词:省委督察组,张家口,意识形态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