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好人

张家口市启动“情暖严冬关爱救助”活动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1-05 15:4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浩通讯员刘海滨)11月7日起,我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将启动“情暖严冬关爱救助”救助活动,以确保街头流浪乞讨和城市生活无着人员安全过冬,据介绍,活动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结束,这已经是我市连续6年开展的冬季救助活动。

  按照国家民政部和省、市民政部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精神,市救助管理站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有效救助服务,我市启动的救助预案中包括对街头流浪乞讨和生活无着人员提供防寒衣被和食品及临时救助等服务,同时组织街头巡视小组上街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救助和临时安置在政府代养机构;对街头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智障患者及时送政府定点医院进行救助医治;对流浪儿童给予教育和保护性救助等。

  据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情暖严冬关爱救助”救助活动实行24小时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值班接待制度,服务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每天安排专人专车昼夜对街头、桥梁、涵洞、废弃的工厂厂房、拆迁民房区域进行巡视救助。在救助过程中,向被救助人发放救助引导卡劝导进站救助;对需救助有病人员及时送往政府定点医院救治;对返程人员提供返程车票;对不愿进站人员提供御寒衣被和食品;对年老体弱和未成年人派工作人员护送返乡。同时,救助管理部门将积极联合环卫部门、公交司机、天行健爱心车队等部门继续发挥联络员作用,使救助管理信息网络覆盖我市所有的大街小巷,确保救助工作落实及时、到位、有效。

关键词:张家口,情暖严冬,关爱救助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