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天垣技能培训学校举办盲人定向行走训练营

来源: 张家口晚报 作者: 2017-01-11 08:4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近日,桥东区天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盲人定向行走训练营活动,为帮助盲人勇敢、自信地走出家门,增强独立生活的能力,融入社会生活,实现“平等·参与·共享”创造了条件。

  盲人世界是黑暗的,没有光明,没有色彩。为了生活,他们往往只能通过触摸、嗅觉、听觉等去感受大自然。随着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残疾人康复成了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盲人行走训练是康复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盲人定向行走是一种综合运用专业技巧的行走方法,训练盲人依靠听力、借助辅助工具学会独立行走,其内容包括定向、导盲、独行、盲杖以及感觉综合训练等,是视障者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基础,是他们实现全面康复的必要途径。视障者走出家门,不仅是对自身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是对推动和谐社会的构建有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一些因糖尿病、青光眼等原因刚失明的人逐渐增多,他们因多种原因不能很快走出家门,脱离家人自己活动。为此,桥东区天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积极响应区残联指示精神,于近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盲人定向行走训练营活动,共有30多名盲人参加了这次行走训练。通过训练,盲人学员们学会了使用盲杖自如行走、认识盲道、上下楼梯等,为他们走出家门行走创造了条件。据桥东区天垣职业技能培训校长李霞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持之以恒地开展这项服务工作,使更多盲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有尊严、有更高质量的生活。

关键词:桥东,职业技能学校,盲人,定向行走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